欢迎进入昆山世学电子有限公司网站!厂家推荐:LED铝基板、高导铝基板、铁基板、铜基板、线路板
昆山世学电子有限公司
单页简介
昆山世学电子有限公司
联系人:谭先生 139-1320-3919
             陈先生 139-1326-7897
             周先生 132-5515-3633
地址:中国 · 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富民开发区(华涛路108号三楼)
总机:0512-5776 5615 808
电话:0512-5776 5617
传真:0512-5032 1159
E-mail:peter_tan@ks-shixue.com
商务QQ:412784101
商务微信:Twz19751110
MSN:suyuan168@hotmail.com
网址:www.ks-shixue.com
邮编:215341
公司动态

PCB抄板工艺的小技巧

2019-10-17

  1:印刷导线宽度选择依据:印刷导线的宽度与流过导线的电流大小有关:线宽太小,刚印刷导线电阻大,线上的电压降也就大,影响电路的机能,线宽太宽,则布线密度不高,板面积增加,除了增加本钱外,也不利于小型化。假如电流负荷以20A/平方毫米计算,当覆铜箔厚度为0.5MM时,(一般为这么多,)则1MM(约40MIL)线宽的电流负荷为1A,因此,线宽取1——2.54MM(40——100MIL)能知足一般的应用要求,大功率设备板上的地线和电源,根据功率大小,可适当增加线宽,而在小功率的数字电路上,为了进步布线密度,线宽取0.254——1.27MM(10——15MIL)就能知足。统一电路板中,电源线。地线比信号线粗。

  2:线间距:当为1.5MM(约为60MIL)时,线间绝缘电阻大于20M欧,线间耐压可达300V,当线间距为1MM(40MIL)时,线间耐压为200V,因此,在中低压(线间电压不大于200V)的电路板上,线间距取1.0——1.5MM (40——60MIL)在低压电路,如数字电路系统中,不必考虑击穿电压,只要出产工艺答应,可以很小。

  3:焊盘:对于1/8W的电阻来说,焊盘引线直径为28MIL就足够了,而对于1/2W的来说,直径为32MIL,引线孔偏大,焊盘铜环宽度相对减小,导致焊盘的附着力下降。轻易脱落,引线孔太小,元件播装难题。

  4:画电路边框:边框线与元件引脚焊盘间隔不能小于2MM,(一般取5MM较公道)否则下料难题。

  5:元件布局原则:A:一般原则:在PCB设计中,假如电路系统同时存在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。以及大电流电路,则必需分开布局,使各系统之间藕合达到在统一类型电路中,按信号流向及功能,分块,分区放置元件。

  B:输入信号处理单元,输出信号驱动元件应靠近电路板边,使输入输出信号线尽可能短,以减小输入输出的干扰。

  C:元件放置方向:元件只能沿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排列。否则不得于插件。

  D:元件间距。对于中等密度板,小元件,如小功率电阻,电容,二极管,等分立元件彼此的间距与插件,焊接工艺有关,波峰焊接时,元件间距可以取50-100MIL(1.27——2.54MM)手工可以大些,如取100MIL,集成电路芯片,元件间距一般为100——150MIL

  E:当元件间电位差较大时,元件间距应足够大,防止泛起放电现象。

  F:在而已进IC去藕电容要靠近芯片的电源秋地线引脚。不然滤波效果会变差。在数字电路中,为保证数字电路系统可靠工作,在每一数字集成电路芯片的电源和地之间均放置IC去藕电容。去藕电容一般采用瓷片电容,容量为0.01~0.1UF去藕电容容量的选择一般按系统工作频率F的倒数选择。此外,在电路电源的进口处的电源线和地线之间也需加接一个10UF的电容,以及一个0.01UF的瓷片电容。

  G:时针电路元件尽量靠近单片机芯片的时钟信号引脚,以减小时钟电路的连线长度。且下面不要走线。

昆山世学电子有限公司 www.ks-shixue.com
本网站设计内容解释所有权归昆山世学电子有限公司所有 请勿建立镜像
苏ICP备16055083号-1

网站首页  |   关于我们  |   产品展示  |   制造能力  |   设备展示  |   主要客户  |   新闻中心  |   在线留言  |   联系我们  |   在线ERP
电话:0512-57765617  地址:中国 · 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富民开发区(华涛路108号)
技术支持: 仕德伟科技


 
 
QQ在线咨询
咨询服务热线
0512-57765615
销售服务热线
139-1320-3919